下一段人生, 三十而已


《age》

一轉眼

從二字頭初來到二字頭尾

想當初穿著學士服撥穗

寫下各種雄心壯志的願望

而如今沒有多少是成真的

青少年時期總是天真浪漫不切實

唯有最主要目標還烙印在腦海裡

理想與目標隨著年紀增長

邊走邊修是正常的

.

.

.

But 

在這路途中

像神隱少女千尋一樣

忘了自己的名字 到底是誰

生活在工作中麻木著

像提線的木偶

過一日算一日

也提點著自己

不要活出自己心目中討厭的人

但行為舉止在潛移默化中

不自覺活成討厭的人

How do I deal with it ?

翻著各種書籍

看著心理學的理念

聽著前輩的故事

想找出一點頭緒

人生不像是非題一樣有正解

誰的青春不迷惘

內心知道最基本的答案

努力過生活

.

.

.

後青春的詩積藏不少感觸

不自覺陷入年齡的焦慮裡

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詢問老掉牙的問題

聽在耳裡

總覺得有點刺耳

年齡數字真的要被適婚,育兒所綁架嗎

老一輩總是勸說著

古老的觀念還是影響世俗的看法

總覺得年齡的焦慮是華人下的產物

不管是被別人勒索還是自己勒索

只有一個感受

焦慮

Of course 

祝福身邊朋友擁有著

令人嚮往的婚姻生活

但朋友嚮往我的自由

人生還很長

可以自由追逐夢想和目標是種幸福

我選擇自己的堅持✊

.

.

.

至於事業

沒有多響亮的職稱

只是一位稱職的甲方員工

公司狠狠地買下我的時間

在職場裡我能得到的

會好好拚到

不是屬於我的我也不奢望

但做久了麻木著 迷惘著 

總想改變什麼


跳脫舒適圈

這一句總是回繞在腦海裡

怎麼跟梁靜茹借勇氣跳脫

how

丟下離職單 帥氣轉身離開

這一幕在腦海裡上演著

.

.

.

現在很開心在新公司有主管陪我練膽

訓練著不一樣的思維

跟著一群強者的同仁過招

在這當中得到一些成就感

啊 !

這就是所謂的跳脫吧

離開所謂的同溫層

.

.

.

來到年少輕狂最終章

還是不懂得如何好好經營生活

庸庸碌碌 匆匆碌碌 還是平平淡淡

不知道哪個是真實

有時計畫趕不上變化

該死的COVID 打亂一切

說不難過是假的

但也慶幸有WFH

多了很多時間審思and 懷疑人生

回首這幾年

從一個學生轉換成扛責任的上班族

思維思緒心境都有很大的轉變

有意識到自己以前是多麼的雞歪

至於會不會改是另一回事

很多人說

只是三十而已

It’s just age number.

在心裡總是有一條跨不過去的坎

總覺得該為自己交代點什麼

現在生活滿意嗎 

有所謂的成就嗎

有達成目標嗎

你覺得開心幸福嗎

在腦海盤轉著

.

.

.

曾經幻想過三字頭的美好

沒想到依舊樸實無華且枯燥

回首過往數次深深扎在心裡的

卻是無數次的挫敗與失落

或許這就是生活吧

但也感謝這些經歷

才能有現在的我

還在摸索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但少了二字頭

亂無章法毫無頭緒往前衝

現在而是更加穩定

至少更了解自己一點

雖然被偷走了一點時間

膠原蛋白少了一點

此時想要重新開始接觸新的事物

擁有過往經歷

或許更加迎刃有餘

不同階段

不同的心境與思維

列出不一樣的清單

不求未來多麼成就非凡

只想更多的自信與堅毅

.

.

At least 

二字頭的尾端自己努力過

夢想還在持續進行著

也很開心能在外商公司上班

踏入不一樣的領域

對於

未來依舊會遇到各種鬼怪

很想直接中樂透環遊退休

這種天真的願望只能想想 只能想想

但還是樂於擁抱

未來各種可能

ah~~~

Age is just a number 

三十而立

能清楚知道自己是誰

對於目標能更加堅定

似乎比較喜歡此刻的自己

我也來到這一天!


#三十而已#舒適圈#自信#勇敢#目標#夢想#理想#生活#age#焦慮#亞洲#成就#自信#生活#doi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球球是我的世界⚽️

高空中的暗算泛美航空美劇

家裡是有中年老人闖入嗎!